央广网

浪潮何以做得时代弄潮儿?孙丕恕感慨:靠创新

2017-03-03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3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浪潮的名字来源于一本书,叫《第三次浪潮》。浪潮起了这样一个名字,其实就是想做时代的弄潮儿。

  谈及如何做到从1983年更名至今,浪潮每一次都能把握住行业转型的机遇站在潮口时,孙丕恕感叹说:“我们活着,还没死,靠的就是创新。我们把创新分成技术、专利、标准。 1984年4月1日国家《专利法》实施当天浪潮就有专利。我们不停地在申请各种专专利、制定标准,做一个牵引者。并且我们现在还有一个‘星光大道’,能够影响世界的一些产品,只要这个新产品做得好,其工程师都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刻到‘星光大道’上,让他们有成就感、荣誉感。在大数据时代、云时代,技术人员的竞争能力主要是靠创新。”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浪潮;孙丕恕;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