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丕恕:大数据无处不在 围绕四大方面提出建议

2017-03-03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 3月3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大数据一直是孙丕恕这几年来议案的“关键词”,今年他依然围绕大数据提出了建议。

  孙丕恕说:“现在大数据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在阐述数据,每个人都在使用数据。”今年两会,孙丕恕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如何突破云计算的核心技术,推动网络强国;二是如何利用加快数据流通与适应性;三是围绕推动政府购买服务的建议,具体服务包括政府购买云服务,也就是围绕信息化的服务,同时政府本身也有大量数据,怎样把这些数据开放出来,实际开放的过程也是一个“卖数据”的过程;四是有关‘中国制造2025’如何推进的建议。此外,现在人工智能也很火,孙丕恕在提出的建议中还提及国家怎样来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链条等。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孙丕恕;大数据;企业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