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郭为:未来世界 “智慧城市”是什么样?

2017-03-10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10日13:00至14:00,全国政协委员、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智慧城市”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郭为描述了一部“未来世界”大电影:以交通出行为例:大家最理想的方式就是现在讲的无人驾驶,在整个共享经济的环境下,一出门一招手旁边就有一辆汽车,上车以后,这个汽车不需要有驾驶经验,告诉他去哪里,他就可以把你送到那个地方,你下车办自己的事情……这就是最理想的智慧交通的发展阶段。当然要解决很多很多的问题,包括汽车本身的自动化、智能化,包括道路本身的改造,如何去做引导,包括整个导航的体系,包括在共享的环境下的法律法规等。

  谈到,现在能做什么,郭为说,还是从民生开始做起,如果你不是北京土生土长的人。怎么样能够在北京便利的生活?你需要办很多很多的事情,那我们就可以通过“北京服务你”这个网络化终端来引导你,包括交通出行、办理和验证各种证件、找工作等等,我们通过网络化创造好的环境,而后台实际上很多的政府部门或一些公共服务的部门就可以把你所需要的行动、行为把它串联起来,一次性、一站式解决。这样就避免了大家四处跑也找不到合适的“衙门口”,不知道办事流程等,也也就是说,智慧城市很重要的一个领域就是惠民工程,要利用信息技术来帮助新的城市的老百姓生活的更好。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智慧城市;郭为;企业家说;神州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