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家印谈中国足球:今明两年 国家队水平会大上台阶

2017-03-09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养老服务、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是否同意中国民间隐藏了7000个梅西的说法?对于如何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有什么的看法和建议?
  许家印认为,这几年中国足球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球市越来越火。目前,中国球市是亚洲最好的球市。在外援的引进方面,应该和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不能搞外援的引进竞赛,应该把投资的重心转向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
  至于说中国是不是隐藏了7000个梅西,许家印坦言目前还没有看到梅西,至于有没有C罗,也还没有看到。但是,他相信大力度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一定会有很多的优秀球员出来。
  许家印同时谈了对国家队的看法。他感觉今明两年,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会大上台阶。因为现在的中国国家队的教练是世界顶级教练水平,现在国家队的管理模式是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他相信,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一定能够大上台阶。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许家印;中国足球;今明两年;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