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透露: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将正式成立

2017-03-08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8日10时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菲律宾通讯社记者提问:杜特尔特总统上台以后,中菲关系大幅度改善,中国将如何进一步发展和菲律宾的关系?今年是菲律宾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也是东盟成立50周年,您对今年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有何期待?

  王毅:我们还愿意提升澜湄合作的水平,我们将加快完成45个已经确定的早期收获项目,启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申报。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澜湄合作的中国秘书处过几天就要正式成立,我们希望澜湄合作能够成为周边利益共同体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从而为缩小地区发展差距、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王毅;外交部;澜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