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袁驷谈环保: 向污染宣战像壮士断腕 不疼不行

2017-03-10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今日9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近年来雾霾频发,全社会对环保问题高度关注,对人大加强环境保护立法和监督也寄予了很多期望。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用三句话总结了自己对环保工作的感受:以人民群众的期待为动力,以人民群众的关切为导向,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目标。
  他表示,本届环资委配合常委会全面修改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正在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牵头起草了土壤污染防治法,已经列入了常委会今年的立法计划。为环境保护的“三大战役”配齐了相应的专门法律作为武器和保障。
  在监督方面,常委会和环资委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工作重点、工作导向,该亮剑就亮剑,该断腕就断腕。说向污染宣战像壮士断腕,不疼不行。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袁驷;环保;污染;壮士断腕;不疼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