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留守儿童小慧姐妹的新年礼物

2017-01-20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杨长空 黄超)“谢谢警察叔叔送给我最喜欢的粉色书包,我一定会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学习的”。6岁半的小慧紧挨着自己76岁的爷爷和安康铁路民警等3人坐在一起,抱着腿上放着的新书包,睁着明亮的双眸,认真地向民警表露着自己的心迹。

  1月18日,趁着工作间隙,安康铁路公安处西成客专宁强南工作队队长王鹏一行3人,按照原先的“约定”,专门为6岁半的小慧和10岁的小雅送来了书包、文具、作业本等,在探望两位年过七旬老人的同时,为两个孩子学习加油鼓劲。

  2017年,西成客专即将开通运营,作为连接川陕二省首府的首条高铁线路,同时也是陕西安康铁路警方管辖的第一条高铁线路,自2016年10月起,安康铁路警方便选派警力,组建了4支专业队伍,他们走村入户,深入高铁沿线村庄、工厂、学校,向群众宣传高铁安防知识,提前投入到高铁安保工作中,

  2016年12月,宁强南工作队队长王鹏在工作中获悉,在离高铁线不远的宁强县薛家坝村,有两位70多岁的老人,老人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广东打工,两人独自照顾2个正上小学的孙女,每天接送2个孙女上下学都会路过高铁桥下面的小路。对此,王鹏专程前往小慧家中开展家访和安全宣讲,通过和小雅、小慧交流,王鹏得知两个小女孩最想要的新年礼物是一个粉色的书包,想着临近期末考试,为激励她们好好学习,王鹏便和孩子约定,只要取得好成绩,就帮助他们达成心愿。期末考试后,王鹏如约前往两人家中,专程为两人送去心仪的粉色书包和学习文具。

  当天,民警在和老人交谈中得知他们的儿子、儿媳年底才能回家,为让老人小孩过上一个温馨的“暖”年,王鹏带着民警为他们收拾房间,张贴对联、“福”字,当大红的对联贴上门楹,小慧姐妹两拿着民警送来的“福”字,激动的在大门口拍照,要把照片发给爸爸、妈妈看。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