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黄金周内蒙古旅游人气旺 接待游客385万人次

2017-02-03 1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3日消息(记者郑颖)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旅游市场人气旺盛,形势良好。全区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5 %,旅游收入19.29亿元,同比增长16.64%。

  黄金周期间,接待过夜旅游者1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1.23%,接待一日游游客235.97万人次,同比增长17.74%,占接待总人数的61%。黄金周期间,内蒙古自治区16个重点旅游景区,7天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28万元。

  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探访亲友的家庭团体是黄金周出行的主要群体。节日期间,全区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为阖家出行的休闲游、民俗游、城市周边游等创造条件。

  二、旅游活动和产品精彩纷呈。各地纷纷推出历史文化游、工业游、冬季冰雪游、春节民俗游等旅游节庆项目,冰雪旅游、采摘游成为选择热点。以农家乐、休闲采摘、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春节旅游消费的重要选项。

  三、传统年俗受追捧,逛庙会、体验宗教民俗游得到青睐。成吉思汗陵、大召、观音庙、库伦三大寺、贝子庙等宗教文化圣地在初二迎来祭祀、朝拜、祈福高峰;各宗教旅游景点举办的佛事、祈福活动,掀起了春节出游小高潮;赏灯、逛庙会、春节戏剧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

  四、节日促销活动的带动效应显著。全区各级旅游部门加大冬季冰雪宣传,营销冷资源,春节期间冰雪类旅游项目较为火爆;各大商场针对春节推出的系列打折优惠活动极大带动节日消费市场;各大餐饮场所纷纷推出内容丰富的年夜饭、团圆宴,满足广大市民的节日餐饮消费需求。

  总体来看,春节期间,全区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未接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旅游投诉电话。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春节黄金周;内蒙古;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