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桂平交警:春节假期坚守一线 守护道路平安

2017-02-03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港2月3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梁志民 冯丹)春节期间,在举国同庆佳节的时候,却是公安干警最忙碌的时候。面对车辆增多、出行人员增多等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广西桂平市公安局坚持加大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发挥顾大家舍小家的精神,坚守一线岗位,确保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平安。

  亲民服务,岗位上展示民警风采。大年初一当天,桂平交警抓好西山景区和龙潭景区等重要路段的交通疏导,注重及时分流拥堵路段的车流,通过现场部署和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为增强市民群众和自驾到桂平旅游人员的交通意识,交警在广场路段和西山路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人们在人多车多的情况下,进一步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交警还发布交通出行提示,在西山路段现场与广西交通台等进行连线,播报当时交通出行实况,在桂平交警微博发布路况信息,及时使市民群众了解交通状况,方便市民群众选择出行时机。在开展交通维护工作过程中,交警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在人群和车流密集路段,交警引导小朋友安全过马路,热情为自驾车驾驶员提供出行方向指引解答。

  探亲访友出行高峰时,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大年初二至初六,交警大队加大力度维护桂平辖区社步路口、南木圩镇、金田路口和蒙圩高速路口、石龙路口、马皮路口以及郁江桥至玉桂路口等主要路段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尽最大力量为广大市民群众探亲访友提供顺畅交通保障。大年初二,特勤中队民警带领10名协警坚守在岗位,全力投入工作中。有的忙着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将密集的车流分流;有的看到拖家带口过马路存在交通安全危险的,马上跑过去帮领着小朋友安全过马路;有的利用警用摩托车来回穿梭,加大巡查与调度力度;有的在执勤中发现有车辆熄火,马上叫来同事,一起帮助熄火车辆驾驶员推车,确保道路快速通行;对适用快处快赔程序的交通事故,交警马上启动程序,迅速处置,确保道路第一时间畅通,大年初二上午8时至中午13时,该路段共处理4起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

  奔走在事故处理一线,依法依规及时处置交通事故。桂平交警大队主要领导亲自狠抓事故处理工作,要求24小时紧盯辖区交通事故动态,保障事故处理工作落实到位。从大年初二17时30分到初三17时30分,这是桂平交警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梁耀强率一组6人值班的时间段。在这一时间段里,他们做到24小时随时接警,24小时随时行动。在这24小时里,梁耀强这组人现场出警17起,电话引导及到现场给双方调解适用快处快赔交通事故8起,平均不到1小时就要出警一次,工作忙起来就像车轮转个不停......大年初三16时,梁耀强一组人接到报警称社步圩口有两台小车追尾。接警后,梁耀强等人马上赶往现场,来到现场后,发现当时的双方驾驶员互不服气,情绪激动,发生口角。梁耀强当即以法以理以情进行劝导,并迅速开展现场勘察,拍下现场相片,提取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证据等。通过耐心细致的劝导和现场处理后,当事的双方都表示认可交警的处理意见,主动配合事故处理。大年初三17时20分,梁耀强等人已经坚守岗位20多个小时,准备迎来交班时。没想到,这时,在玉桂路口交叉路,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小车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倒地。接到报警后,梁耀强二话不话,率本组人赶过去,一队人马上对现场进行勘察,采集现场证据,一队人负责维护本路段的交通秩序,严防发生长时间的拥堵。梁耀强等人对此起事故认真处理,直到将近19时,将这起事故处理完毕。

  春节假期坚守一线守护道路平安,百万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就是交警的最大心愿!桂平交警,他们用坚毅的身影诠释责任担当,诠释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风采。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广西桂平;交警;道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