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机场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18.3万余人次

2017-02-03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2月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余凯强)春节黄金周期间,珠海机场共运送旅客18.3万余人次,运输起降1,314架次,同比增长62%和46%,双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珠海机场平均每日运送旅客2.6万余人次。1月27日至28日,机场客流平稳;1月29日后,客流迅速增加,特别是2月1日至2日形成了明显的返程客流。其中,2月1日为旅客返程高峰,运输起降209架次,运送旅客2.96万余人次,双创珠海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及运输起降架次历史新高。

  春运前21天(1月13日至2月2日)珠海机场共运送52.6万余人次,运输起降4,011架次,同比增长51%和38%。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春运期间珠海机场不但航班量增加迅猛,航班客座率也维持在高位。

  春节黄金周期间,珠海机场严格按照春运保障预案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顺畅。机场安检部门开通所有安检通道减少旅客候检时间,同时严格按照民航相关规定,做好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彻查,杜绝安全隐患。机场旅客服务部门则增开值机柜台,延长办理时间,并安排导乘人员及时疏导旅客。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珠海机场出港航班未出现因机场方面原因造成的延误或取消,旅客出行顺畅有序。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珠海机场;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