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分宜县组织“爱心专车”免费接农民工回家

2017-01-19 2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王帆)“在外打工这么多年,头一次这么顺利地回家过年,很暖心。”1月16日晚上20时,在广州市白云区天健广场,40岁的钟红梅和丈夫坐上了“爱心大巴”,即将开启返乡之旅。离家整整一年,想到马上就能见到留守在农村的孩子,他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为帮助在广东打工的老乡顺利回家,广东省江西分宜商会发起了“暖冬行动?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组织大巴车分批次免费接农民工回家过年。

  16日凌晨6时,第一趟“爱心专车”从分宜出发前往广州。经过10个小时的车程,下午16时许,“爱心专车”顺利抵达广州,商会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工作。乘坐第一趟“爱心专车”的分宜老乡有43名,分别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等地打工。工作人员很贴心地为每个人准备了面包、方便面、饮料、保温杯等物资,现场还有热水供应。

  “老乡在外打工创业不容易,我们尽可能地帮助他们顺利回家团圆。”说起这次活动的初衷,广东省江西分宜商会会长钟辉说,临近春节,考虑到很多老乡买不到票,于是提议用大巴车把他们接回去,通过这种方式增强老乡们的凝聚力。这一提议得到所有商会成员双手赞成,纷纷开始筹集资金和物资,利用微信群向老乡们发出通知,并组建了“钤粤乡情温暖回家路群”。

  1月17日13时,43位老乡安全到达分宜县城。中国邮政分宜分公司准备了5辆邮政投递车来迎接,该公司总经理刘晓英告诉记者,考虑到老乡们拖着大包小包打车回家不方便,特地利用现有的邮政投递车将老乡们从下车地送到家门口,传递“到家最后一公里”温暖。

  据介绍,目前分宜商会已经组织了3趟大巴车,分别在16日、18日、20日接约150名老乡回家。随着消息的扩散,报名人数也在逐渐增加。“如果3趟车不够,我们会增加班次,保证让每一个有需要的老乡顺利回家。”钟辉说,已经有30多位在广东的分宜企业家出资出力,已经筹集3万多元,善款还在筹集当中,如果有剩余,将作为商会的慈善基金,用来帮助有困难的老乡。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江西分宜;爱心专车;农民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