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虹桥机场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2017-01-12 2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2日消息(记者 傅闻捷)据预测,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春运期间,上海虹桥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41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22%。根据历年春运民航客流量分布,今年除夕前一周为出港客流高峰,年初四后一周为进港客流高峰,预计虹桥机场春运期间日均进出港旅客超10万人次,高峰日将超11.5万人次。

  针对冬季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航班运行,虹桥机场和驻场航空公司提前开展了多次航空器和场道除冰雪实战演练,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准备了航空器除冰车19辆、场道吹雪车6辆,储备航空器除冰液222.8吨、场道除冰液40.4吨,通过完善预案、备足加班人手,提前做好春运期间航空器和场道除冰雪保障准备。

  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首个“精品卫生间”也在春运前对外开放使用。该“精品卫生间”位于人流密集的中央问询柜台南侧,对标市中心高档商业楼宇标准,内部设计了独立式镜面、感应式洗手液、低位台盆、充电插座、儿童专用卫生洁具等新设施,极大方便了亲子旅客使用;同时,增加了女卫生间洁具数量,升级了母婴室空间和设施,配上精心设计的室内光源、绿植布景和装饰画点缀,给旅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据悉,虹桥机场将以此作为航站楼新一代“样板卫生间”,持续在软硬件两方面优化现有服务设施,争取逐步形成与虹桥机场“手推车”、“出租车站点”服务并驾齐驱的又一项“虹式精品服务”。

  针对春运高峰及航班大面积延误可能带来的客流叠加,虹桥机场航站楼管理部门将视情况增设延误旅客临时休息区、老弱病残孕旅客“爱心专区”,备齐临时座椅,协调商户增加营业时间及餐食储备等。

  航站楼方面还加强了现场巡视、服务力量,并抽调部分保洁和手推车服务员穿上“为您服务”红色马甲,提供流动导乘服务。

  机场机电信息部门升级了部分候机区域航显屏幕,可由航空公司录入具体航班延误原因和预计起飞时刻,让延误旅客对信息更加“明明白白”。

  此外,交通站点人员将装扮成卡通形象,在春节期间为排队旅客分发糖果等新年礼物,舒缓等待心情。春运期间,虹桥机场将进一步发挥与市应急响应中心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联动地铁、公交、出租等单位,共同做好春运大客流交通疏散工作,确保机场地区有序安全。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上海;虹桥机场;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