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春节期间举办首届三角梅国际大型主题灯会

2017-01-11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11日消息(记者吴媚苗)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海南旅游市场将再增添新元素。记者目前从旅游部门了解到,首届三角梅国际大型主题灯会活动于2017年1月1日开园持续到2017年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为海南的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假日盛宴。

  据了解,此届灯会由200万株三角梅花海以及上百组超大型的传统自贡彩灯组成,园区以“花为本、灯为媒”的艺术理念,花海和灯海的完美展现,并结合历史人文故事、革命历程、一带一路、神话传说等多方元素,并加入恐龙和变形金刚等远古与现代的碰撞。灯会期间,园区内除了集中展示三角梅花海、自贡大型主题灯组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还将举办国际美食节、大型焰火晚会、歌舞表演、篝火烧烤和自驾车、房车体验营地及帐篷营地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娱乐文化活动和旅游新体验。整体活动从元旦一直持续到海南重要的民俗节日“黎族三月三节”,并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精彩,月月有主题”,以元旦、春节、元宵和三月初三为重要节点,逐步将活动推向高潮,为春节期间赴岛游客奉献一场大型视觉、听觉、味觉的饕餮盛宴和精彩绝伦的万民迎春主题灯会。

  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湾花镇”是2016年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位于海南省东南部的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曲港,紧邻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距南湾猴岛旅游景区仅1.5公里,滨临大海、风景秀丽、气候宜人。首期占地3000亩,由海南南湾花镇度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园区现种植三角梅100多个品种200余万株,是目前国内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三角梅繁育基地。项目将规划打造成为集花卉观赏、繁育、科研、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观光游览度假区和以养老养生、运动休闲、民俗文化展示为主要功能的风情文化小镇。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国际;大型;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