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振峰的安监路

2016-12-25 16:34:00来源:央广网

  

  张振峰

  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山间小路上,一阵急促的摩托车声响起,安监员张振峰头戴印有“安全生产”大字的头盔,跨上摩托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张振峰是一名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负责的安监工作责任重大。朱丈子乡有9个行政村、18家企业。进村、下矿是安监员的家常便饭。从担任安监员的那天起到现在,他骑行的距离,可以沿地球赤道环行一圈儿。

  朱丈子乡安监站很“穷”,没有专用车辆,没有照相机、摄像机,最“值钱”的就是档案。在办公室的角落里有一个铁皮柜,包括企业隐患整改等98种档案,全部整齐地放在里面。

  张振峰:从02年到现在所有的整改指令都在这,全部都在这里了,大概一共是178份吧。

  

  张振峰

  张振峰工作起来韧劲十足。他的责任心在全乡也是闻名的。

  经过张振峰这些年的努力,朱丈子乡连续8年被青龙县政府评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全乡实现了连续10年无安全生产事故,连续5年无轻伤以上事故。

  张振峰:我一直提醒自己,心里得知道这项工作的分量,对得起这份工作。

(《难忘中国之声》2015年11月6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安监;工作;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