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瘫痪婆婆的“好女儿”李银凤

2016-12-25 12:19:00来源:央广网

  

  李银凤

  李银凤是浙江长兴县雉城街道居民,十多年前,她婆婆突发脑梗塞瘫痪在床,至此老人已经92岁,喂饭、洗澡、翻身、换尿布湿……,这些年都靠李银凤无微不至的照料。

  李银凤:现在就是这样,头发长了剪剪,洗洗澡的时候,天天要翻,帮她翻翻,两个钟头总要翻一翻身了,不翻身的话,小便拉在尿不湿上就捂着了,容易烂的,现在她,不像我们这样,躺在那里还可以动动,她现在就像石头一样,躺在那里就躺在那里了。

  早几年,李银凤的婆婆还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李银凤就出门打工补贴家用。那段时间,她每天都是家里单位两头跑,吃饭的时间都得掐着指头算。

  

  李银凤

  李银凤:赶的,自行车骑过来骑过去,只干半天的活,早上起早,要么夜班,要么早班,早上出去,到下午就回家了。

  一年又一年,有过各种的麻烦和艰辛,但李银凤从来都没抱怨过。这么多年,照顾婆婆的事一直都是她担着,平日里丈夫得在外干活,很少有时间可以帮上忙。看着妻子每日每夜任劳任怨地照顾自己的母亲,李银凤丈夫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李银凤丈夫:辛苦绝对辛苦,每天晚上还起来三到四次换尿布,我给她算过的,一个晚上只睡四个小时,到五个小时,这叫我做儿子的做不到,真做不到的。

  

  李银凤

  十几年来,李银凤一直把婆婆当作亲生母亲一样,照顾得无微不至。用李银凤自己的话说,辛苦也好,平淡也罢,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把婆婆照顾好了就成。她总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只要婆婆身体好好的,便是全家人的幸福。

  李银凤:我就把她当自己母亲一样,我四岁就没有妈妈了,我一直把她当自己的妈妈一样看待,没把她当婆婆看待。我希望她身体健康一点,吃得进些,她活着一天,我就要照顾一天的。

(《难忘中国之声》2015年10月21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孝子;瘫痪;婆婆;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