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山邮递员宋宪臣

2016-12-25 12:15:00来源:央广网

  

  宋宪臣

  宋宪臣,山东泰安市邮政局唯一一名步班投递员,挺拔的泰山是他的邮路。16年来,他每天背负着五六十斤重的邮包,在有着6000多级台阶的泰山盘道上,风雨无阻地为百姓送着邮件。虽然每月薪水只有一千多块,可从山脚到山顶沿路几十家商户和山民,早已经和他亲如了一家人,他实在放不下那份情。

  宋宪臣:好多同学、朋友介绍让我到其他单位工作,工资两三千块钱,但被我谢绝了,我热爱邮政事业和我的工作。

  十六年来,宋宪臣穿坏了一百多双胶鞋,行程了11万多公里,他丈量泰山的步伐,加起来可以环绕地球将近4圈。然而,漫长的邮路,宋宪臣从没有粗心大意,丢失一封邮件。

  宋宪臣:像种地一样,泰山这条邮路就是我的责任田,只要客户需要我,我就会一直走下去。

(《难忘中国之声》2011年11月11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泰山;邮递员;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