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党员王云航

2016-12-25 09:42:00来源:央广网

  

  王云航

  王云航:我是1949年3月19号加入的中国共产党,那时候才十九岁,我响应党的号召,我不仅保卫东北,还要参加解放华北的战役,甚至我要解放全中国。我有这么一个远大理想,所以经得起考验。

  吉林省通化市年近九十的王云航老人,至今还清楚的记得他入党时的点点滴滴。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经历过艰苦岁月的他,从没有动摇对党的忠诚与信仰。

  王云航:有人问我,解放战争、抗美援朝,那么艰苦的日子你怕不怕死,害不害怕?我说害怕?根本生死置之度外,根本不寻思。模范人物、英雄模范都是共产党员,那就是榜样,那就是党的化身,所以始终有这么一个坚定的信念。

  有着66年党龄的王云航退休后,虽然身份变了,可他依旧恪守着一个党员的职责。每年,他都要进机关、社区和学校义务讲党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发展历程与优良作风。

  王云航:变成老百姓,我的党员的责任、使命不能变,我觉着我还应该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当过兵打过仗,经过了艰苦奋斗的生活,这些事要告诉给下一代。

  王云航始终坚信,只要每一位党员的心中装着群众,装着国家,坚定自己的信仰,我们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王云航:有那么句话“打铁先得自身硬”,你得以身作则,用真正的共产党员角度,我们讲还是大有希望的。

(《难忘中国之声》2015年10月21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党员;王云航;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