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义勇为的中学生范松林

2016-12-23 14:20:00来源:央广网

  

  范松林

  15岁的范松林,是四川省江安县人,就读于浙江省椒江六中。然而就是这个身材矮小、个子不高的四川少年,却用他瘦弱的身躯救起一个溺水的成年村民,被当地群众选举为“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的“身边好人”。

  事情发生在2011年7月14号的那天下午,范松林正在村口玩耍,无意中看到一个成年男子在水塘边洗手时,不慎滑落进水里。看到有人落水,从小学过游泳的范松林想都没想,就一头扎进了水里。

  范松林:下水以后我看见水面上有泡,我就捏着鼻子沉下去了,拉着他的下巴,拉起来以后,我拉着他的左手,一只手游过来的。

  范松林的英勇义举,让当时在场的大人们赞叹不已,范松林的老师却为他捏了一把汗。

  范松林老师:有这样的学生,我当然是觉得很高兴,心里也捏了一把汗,万一有事的话怎么办,毕竟他个子在班级里是最小的一个。

  个子不高的范松林,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变得高大起来。他的家乡市民获知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也为他感到自豪。

  这个小孩的举动为自己所在的群体争了光,也为我们这些在城市生活的人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人性的善良在这个时候呈现出来了,而且表现的是不分本地外地,不分城市和农村。

(《难忘中国之声》2013年1月17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见义勇为;中学生;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