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媳妇董江珍

2016-12-23 13:55:00来源:央广网

  

  董江珍照顾婆婆

  在宁波市江北区白沙街道北站社区人和巷,提起董江珍,邻里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孝顺的儿媳妇。40岁的董江珍,10年前从海南嫁到宁波。婚后两年,董江珍有了个可爱的女儿,谁知紧接着,她的婆婆因摔跤瘫痪在了床上。

  董江珍:带小带老, 就这样过来,也没想这么多,就是老人要带,小孩要带,就一起带。小孩带着还好,一天一个样,老人嘛带着就是下坡这种。 每天,董江珍既要带女儿,又要照顾婆婆。

  早上6点,董江珍就要起床给婆婆洗脸,翻身换尿不湿。因为担心婆婆长期瘫痪在床会带来其他并发症,董江珍每两个小时要给婆婆翻一次身,尿不湿一天换五六次,还要买菜干家务给婆婆喂饭,一天忙得几乎没有空闲时间。

  

董江珍和婆婆

  董江珍:反正就是很忙,像小蜜蜂,眼睛一睁开,就菜市场买菜,回来就洗刷刷洗刷刷。今天把今天的事情做完,明天的事情后天的事情都不敢想。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7年来,董江珍把80多岁的婆婆照顾得无微不至。有时候,婆婆因为老年痴呆还会打骂董江珍,可董江珍从来不计较。

  董江珍:反正也是自己家里的事,我妈也说,不要嫌弃,自己婆婆,我们要照顾她。我也当妈了,我们也会慢慢老去。自己把事情做好了就好。

(《难忘中国之声》2014年08月26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媳妇;孝顺;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