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儿童福利院护理员代表杨守伟

2016-12-23 09:47:00来源:央广网

  

  杨守伟

  杨守伟,山东省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18大代表。她从事孤残儿童护理工作12年来,以无私的母爱温暖着每一名孤残儿童的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

  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分别患有脑瘫、唇腭裂、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每个都要用不同的护理方法,护理难度非常大。

  杨守伟:当我面对这些孤残孩子的时候,我真的被震撼了。我希望他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享受同样的待遇。

  杨守伟一边向老同志学习护理技术,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业知识。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摸索出一套专业系统的护理理念。

  杨守伟:我们开展早期教育,我觉得早期教育对我们的孩子特别重要,所以说我们这里刚入院,我就开展(早期教育)。

  杨守伟每天都要求自己“拥抱孩子”、“微笑面对孩子”,坚持为幼儿做抚触操,让他们脱离床铺的束缚。这些护理办法,使孩子们得到了更多温暖的怀抱,她所想的就是和孩子们在一起,拥抱他们,给他们关爱。

  十二年里,杨守伟一心扑在孤残儿童身上,在杨守伟和护理员们的精心照料下,福利院的孩子快乐地成长着。在最近的一次测评中,大部分孩子的神经系统及心理发育指标都达到了正常孩子的水平。

  杨守伟:当你每抱起一个孩子来,她看你的眼神,他叫你一声妈妈的时候,你抱着他,他贴在你身上的时候,让你没有任何的想法,只有就是把他们抱得更紧一些。

(《难忘中国之声》2012年10月5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儿童;福利院;护理员;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