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年用肩膀担起儿女成才路的汪美红

2016-12-22 10:15:00来源:央广网

  

  汪美红

  2011年,《难忘中国之声》播出了安徽休宁齐云山女挑夫汪美红,用女性柔弱的肩膀担起儿女成才路的感人故事。20年来,汪美红累计攀爬陡峭山路20多万公里,挑断50多根扁担,用坚强母爱让双胞胎儿女圆梦大学。近日,《难忘中国之声》记者回访了这位被赞誉为“最美妈妈”的汪美红。

  随着盘山旅游公路的开通,齐云山52岁的的女挑夫汪美红下岗了。齐云山管委会便把景区一处原本准备出租的30多平米的亭子提供给汪美红,开了个茶亭。

  走进茶亭,映入眼帘的是挂在亭柱上的几幅照片,这些照片记录着汪美红曾经的挑夫生涯和媒体对她的采访。茶亭两张桌前坐满了游客。

  游客说,一个女人,挑煤气罐,非常辛苦,不容易,把孩子培养成大学,我感动的哭了,拉扯孩子长大,非常辛苦,这样的女人非常敬佩,希望她的生意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

  汪美红的茶亭,销售的品种并不是很多。

  汪美红:茶叶,自己家种的,我们卖点这里的特产,茶干,水和饮料,下一步,我想,我们的烧饼、特产啊茶干啊,工艺品还有小扇子,拿来买……

  汪美红告诉记者,她原本打算去黄山当挑夫,但孩子们不同意:

  汪美红:本来想去黄山挑的,都联系好了,小孩怕我腰不行,不让我去,就哭,怕我吃不消。

  齐云山管委会的照顾让汪美红很感动,她告诉儿女,长大了要回报社会。

  汪美红:有很多人帮助我们,我也跟他们讲,希望有一天能够帮助别人,等他们有能力了,走上社会了,也可以帮助别人。

(《难忘中国之声》2014年5月30日播出)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最美;妈妈;汪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