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我的东北我的家 > 东北故事

央广网

没见过东北的雪 你能说你见过雪?

2016-12-10 22:23:00 来源:央广网

  你见过雪,但你见过东北的雪吗?它不是这样的:

 

 

 

  这些雪要么下得太温柔,要么下得太短暂,没有那么肆意、张扬。

  东北的雪可就不一样了,它是酱样婶儿滴:

 

 

 

 

  有人说,如果你没有见过东北的雪,那么你就不算见过真正的雪。的确,东北的雪有一种震撼人心的美,东北的冬天同样如此。

  东北的冬天无疑是美丽的,但当东北真的进入“经济寒冬”时,它却失去了原有的活力。

 

  2014年,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的经济增速分别是5.8%、6.5%、5.6%,均位列全国后五位。2015年一季度,东北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辽宁、黑龙江、吉林的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分别为全国倒数第一位、倒数第三位、倒数第七位。

  其实,东北也曾经辉煌过:

  NO.1:造船能力据全国第一

  50%:木材产量占全国木材供应量的一半

  1/3:提供的商品粮占全国的1/3

  26.1%:汽车总产量占全国的26.1%

 

  东北曾经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没有东北老工业基地,就不会有今天中国工业的蓬勃发展。

 

新中国的第一辆汽车

 

新中国的第一炉钢水

  东北,有太多的光辉印记,

  有太多的家国情怀。

  如今,它正努力全面振兴!而东北和东北人的拼搏故事从不曾被我们遗忘。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东北;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厉害了!东北人靠穿貂改变世界了?

在东北,人们信仰这样一句话:“真正爱你的人,不用你说什么,你一个眼神,他就知道,你想买貂。”

2016-12-10 22:35:00

东北振兴 稳就业、保民生要摆在突出位置

当前,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去产能任务重,失业风险有所上升,部分群体就业难度加大。国家高度重视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工作。人社部近日下发《关于开展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6年第四季度到2017年底,在东北等困难地区展开就业援助。具体包括:劳务对接协作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高层次人才促就业专项行动等11项内容。

2016-12-05 14:39:00

又是一年流冰期 东北摄影师镜头记录最美冰排组照

东北摄影师蹲守在黑河江畔拍摄流冰期冰排组照。作为东北人,对“跑冰排”这个词恐怕都不陌生,在冬初满目枯黄的季节,江边寒风刺骨,远远望去那像白云一样的冰排在江面缓缓漂动着,江边没了往日的喧嚣,只有越结越大的冰排,像片片的白云流向远方。

2016-11-28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