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融入一带一路发展 中国与柬埔寨国家地理信息产业签署框架协议

2017-04-26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柬埔寨王国计划部昨(25日)天与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在柬埔寨金边就中国与柬埔寨国家地理信息产业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建柬埔寨国家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民计民生、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等各方面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服务。

  柬埔寨现在在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水资源等各方面都需要大量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支持,柬埔寨国家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建成后,将为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国土资源管理、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旅游服务及社会管理等提供地理空间数据支持服务。

  柬埔寨王国政府国务部长兼计划部部长蔡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理信息领域的各项合作,并期待合作从柬埔寨计划部延伸到其他部门,服务更广泛的领域。

  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倩同时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为中柬双方测绘地理信息方面的合作搭建起更广阔的平台,中方期待以本次柬埔寨项目为契机,将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合作交流延伸至整个东盟。

  柬埔寨地理信息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研讨会同期举行。中国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全球地理信息资源部主任蒋捷博士为柬埔寨地理信息行业相关人员开设以“国家地理信息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为题的专题讲座。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柬埔寨;地理信息;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