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浙商有话说——G20杭州峰会特别报道 > 浙商智慧 > 栏目六

央广网

王水福:做高端制造业不是马上赚钱的

2016-08-29 08: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他,从电梯起家,将一家仅万元资产的农机小厂,发展成为我国制造业最大的集团之一;他,坚守制造业,60岁再起创业征程,向有“工业之花”航空产业发起挑战;他,要构建属于他的“重工体系”,让“杭州制造”上天入地!《浙商有话说》本期专访——西子联合控股董事长王水福。

  对于很多传统制造业的企业和企业家有的时候也很迫切想走到高端制造业,但是会担心巨大的风险。对此,王水福表示,一定要有毅力,一定要明白,我要什么。假如说你要转型,你一定要经过这个痛苦期。所以我刚才感受到就是,跟优秀企业合作是很痛苦的。但是只要你想学,他会无私帮你,这是我的认为和我的感受。但是没进去之前肯定是怕的,但是进去以后要有这个狠心,我原来做法准备十年不赚钱,我发现现在真的要有这样一个过程。但十年以后,你要跟上来,时间长了,不一样了。我想这个基础打好以后,在制造业领域里面,很多方面你都可以进入,你这套系统,假如说都能够做的话,任何最高端的东西都会进去。现在找我的人很多,他希望你来做,为什么呢?有这套体系在,有这个名声在。做高端制造业不是马上赚钱的。

编辑:张乔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