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浙商有话说——G20杭州峰会特别报道 > 浙商智慧 > 栏目四

央广网

张天任:循环起来才有未来

2016-08-25 08: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 G20峰会将于9月4号至5号在浙江杭州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主办G20峰会。今年峰会的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作为成员国GDP占全球经济90%以上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G20在全球经济治理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G20峰会之前,经济之声特别策划了《浙商有话说》,对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进行了专访。

  在谈到生态化发展的问题时,张天任表示,“开始的几年我们内部也有争议,我们投入了十几个亿,但是有几年没有产生效益,我们压力很大,因为股东要看到利润。我们告诉他,这是一个持续的长远的战略规划。其实我们从2009年建这个项目,2010年以后到现在,有4年是没赚钱的,到7年就盈利了。新技术的融入,使投入产出率又提高,把所有的废物又进行了完全的利用,这样以后效益就出来了,而且现在每一吨加工一吨回收的原材料,比新买的原材料有5—8%的效益,足以维持企业正常运行,现在叫有效益的环境工程。”

编辑:李岸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