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华文化巡礼 百家电台走进郑州 > 文化生活

央广网

“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郑州”活动启动

2015-04-20 22: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4月20日消息 (记者 李晓玉 张乔) 今天(4月20日)下午,中国广播联盟“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郑州”活动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启动,拉开了“中华文化巡礼”系列活动的序幕,4月21日至4月24日,来自全国百家电台的百名记者将走进郑州,通过深入的采访报道,全方位展示郑州、宣传郑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赵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广播联盟秘书长伍劲松主持。  为贯彻中央精神,今年,中国广播联盟将开展“中华文化巡礼”系列活动,通过对全国文化重镇的系列采访报道,使广大听众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三皇五帝活动的腹地以及中华文明轴心区,本次系列活动将首站选在了郑州。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代表郑州市委宣传部,感谢中央台、中国广播联盟对郑州市一贯的支持和帮助,在简要介绍了郑州市市情后,王哲说,本次活动将对展示郑州、宣传郑州起到重要的作用,郑州借力中广联盟这个广阔的平台,在对外宣传工作中将会开创新的辉煌,将来会有更多的目光关注河南,聚焦郑州。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多年来一直重视对外宣传郑州,连续15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稿量居省会城市电台第一名,实现了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在中央台发稿“十五连冠”。2007年起,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国际广播电台等海内外数十家媒体对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进行国际大联播,成为宣传郑州的一张名片,架起了海外华人寻根的桥梁。  

  “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郑州”报道活动将以4月21日举行的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作为起点,带大家一起追寻中华文明的“根”和“魂”,感受中原古老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来自全国百多家电台的百名记者将前往登封、郑州航空港等地深入采访登封垌头村、少林文化以及陇海大院爱心集体和胡佩兰爱心诊所等。本次采访活动,除了常规的广播报道之外,还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进行全媒体报道,全方位展示郑州的文化根脉。

  

  

编辑:李晓玉

关键词:中华文化巡礼;郑州;电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