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华文化巡礼 百家电台走进郑州 > 焦点图

央广网

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15-04-13 15:24:00 来源:央广网

  赫赫始祖,轩辕黄帝,中华之魂,民族之根。根据记载,隶属河南省会郑州的新郑市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创业、建都之地。5000 年前,轩辕黄帝在中原新郑一带修德振兵、抚万民、度四方、融炎帝一统天下,建都有熊新郑,带领先民们创文字,造舟车,播五谷,撰《内经》等,奠定了中华民族的根基,肇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轩辕黄帝作为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对海内外炎黄子孙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每年三月初三都会在新郑举行拜祖大典。

  2007 年起,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国际广播电台等海内外数十家媒体对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进行国际大联播。

编辑:张乔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