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 > 长征路上奔小康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陕西站正式启动

2016-09-26 21: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陕西9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启慧)9月26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陕西站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此次活动以“一条主线,多线并行”的形式,历经江西、湖南、四川、贵州、甘肃等地,接力棒传到第六站也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向采访团代表中国经济网于跃授旗,向央广网王启慧、西部网赵昊授接力棒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致辞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在仪式上致辞说,80年前,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从此,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成为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中共中央在延安的13年,领导中国革命由小到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培育形成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今天,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光荣的使命担当。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陕西经济社会连续10年快速发展,成为西部发展的重要引擎,2015年经济总量居全国第15位。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陕西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5天,采访团将走进红色照金、探访圣地延安,共同见证革命老区的今昔变化,期待网络媒体的记者们通过这一次的采访活动,讲好带陕西味儿的“中国故事”。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致辞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在陕西站出发仪式致辞中表示,本次采访活动会走进铜川、延安,感受革命圣地的沧桑巨变,也会深入洛川、吴起等地,探访革命老区百姓的生活情况。他希望采访团成员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情怀,创新红色传播。深入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宣传好红军长征精神,讲好长征路上的动人故事,展示好长征沿线的致富风景。多了解省情、市情、县情,与当地干部群众多交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多创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接地气的优秀作品。

  陕西是红军长征经过的主要省份之一,是落脚点也是出发点。在这里,红军结束了长征最后一站,实现了战略转移,壮大了自身力量。在陕西为期五天的采访工作中,58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薛家寨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切尾巴战役遗址等长征遗迹和纪念地,感受和弘扬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采访经济转型升级、红色旅游、洛川苹果产业、退耕还林森林公园等情况,聚焦陕西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情况等。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陕西站正式启动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陕西;长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2016-11-17 16:08:00

众筹智慧网媒共筑中国梦

“践行发展新理念,共建网络新生态”。这是中国网络媒体一年一聚的盛会,也是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专业论坛,更是中国网络媒体未来发展轨迹的风向标。从贵阳出发,智慧的星火必将遍燃中国互联网的沃土,打造出良好的网络新生态,开创出网络媒体发展新局面,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和中国梦构筑。

2016-10-17 15:50:00

“践行发展新理念 共建网络新生态”——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贵阳举行

10月17日上午,以“践行发展新理念 共建网络新生态”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贵阳举行。开幕式上,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发表致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2016-10-17 1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