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国声音中国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春特别节目 > 猴缘 > 韩美林

央广网

韩美林

2016-01-25 14:03:00 来源:央广网

  这两天什么最火?棉裤!就知道这一个,那你就OUT了。告诉你吧,除了你心心念的大棉裤,昨天,还有这么一只“网红”猴子!看吧,就是它——2016猴年春晚吉祥物“康康”↓↓ ↓

猴年春晚吉祥物“康康”平面图

猴年春晚吉祥物“康康”3D图

  别看它只是一只猴,人家可不一般。据介绍,“康康”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之一韩美林设计,以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艺术形式,生动表现出“猴”的机灵活泼特点。

  无独有偶,韩美林老师也给央广画了一只猴。看下图↓↓↓

  两只猴子虽然都出自韩老师之手,但是它们的形态可是不一样的哟。央视春晚的猴子面部以黄、绿色为主,咱们的这只猴子呢就是一个红红的小脸蛋,是不是感觉萌萌嗒?

  除了面部颜色的差异外,还有一处不同是,“康康”是3D嗒,而我们的则是2D的,所以,看起来视觉上会有一点不一样哦!!!

  说了这么多,这究竟是只什么样的猴子呢?本编就不卖关子了,戳视频吧!!!


  有木有很期待我们的猴子呢?2月7日下午12:00-18:00,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7套频率并机直播的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中,韩美林老师陪您过大年,邀您一同来“话”猴!不见不散哟!!!

  最后要提醒大家~特别节目里除了有老友,还有红包!今年,听众朋友可以用“喊红包”的方式参与节目互动!边听节目边拿大奖哦!有关《中国声音中国年》的更多动态,请关注“央广新闻”公号!2月7日,不见不散!

编辑:高艺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