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习声回响

央广网

【习声回响】解决好全球性挑战根本出路在于谋求和平、实现发展

2015-09-27 10:51:00 来源:央广网

  

  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演讲。  

  央广网纽约9月26日消息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6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峰会,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国领导人齐聚纽约,共商发展大计,具有重要意义。对各国人民而言,发展寄托着生存和希望,象征着尊严和权利。正是带着这个愿望,15年前,我们制定了千年发展目标,希望帮助亿万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回首过去,我们经历了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也承受了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我们见证了发展中国家的崛起,也面临着南北发展失衡的现实;我们既为11亿人民脱贫而深受鼓舞,也为8亿多人仍然在挨饿而深为担忧。

  环顾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要解决好各种全球性挑战,包括最近发生在欧洲的难民危机,根本出路在于谋求和平、实现发展。面对重重挑战和道道难关,我们必须攥紧“发展”这把钥匙。唯有发展才能消除冲突的根源,唯有发展才能保障人民的根本权利,唯有发展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的向往。

编辑:徐芳

关键词:习近平;联合国发展峰会;演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化党内监督,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强化党内监督,必须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完善监督制度,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既加强党的自我监督,又加强对国家机器的监督。要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2016-10-26 08:30:00

习近平认为什么是最大政绩

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有必要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实践来把握其核心特点,深化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的科学化水平。

2016-10-25 21:53:00

习近平牵挂的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如何精准扶贫

习近平牵挂的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如何精准扶贫,王振红摄  帅气大学生村官、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村支书龚海华(右);被十八洞村民称为最接地气的科学家——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专家钟彩虹(中)。”  目前,十八洞村有17户村民不愿意参加股份合作扶贫,习近平多次强调,“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2016-10-25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