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国经济唱响“升级曲” > 新常态

央广网

李克强:用好金融工具 支持工业增效升级

2016-01-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金融支持工业增效升级的措施,壮大实体经济基础。16-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提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工业强基工程等的信贷支持,促进培育发展新动能。制定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指导意见,发展能效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等绿色信贷。鼓励通过并购贷款、发行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等筹集资金开展兼并重组,推动改造传统动能。支持大企业设立产业创投基金,支持地方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等业务。通过压缩退出相关贷款,支持化解过剩产能。鼓励扩大股权、债券等直接融资,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支持运作规范、偿债有保障的企业发行公司信用债调整债务结构。继续整顿金融服务乱收费,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不合理收费标准。

  会议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出以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为抓手,加快构筑自动控制与感知技术、工业云与智能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等制造业新基础,培育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抓紧发布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质量品牌提升等11个配套实施指南、行动计划或专项规划。促进大中小企业、初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协同。完善加计扣除等政策,设立“中国制造2025”专项资金,启动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和技改工程。

  会议决定清理规范一批政府性基金收费项目,持续为企业减负。从2月1日起,将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和育林基金征收标准降为零,停征价格调节基金,整合归并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等7项征收对象相同、计征方式和资金用途相似的政府性基金,取消地方违规设立的政府性基金。将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免征范围由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缴纳义务人,扩大到不超过10万元。免征政策长期有效。这些措施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负约260亿元。

  会议还部署全面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李克强;金融;工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有序有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等出席座谈会。

2016-01-28 07:00:00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张高丽等出席  1月2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2016-01-27 20:18:00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 重点部署这三件事

李克强强调,深化推进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常住人口,将有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也正是在这次考察中,李克强强调:“决不能这边高楼大厦,那边棚户连片,这边霓虹闪烁,那边连基本的生活条件都不具备。

2016-01-27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