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全新闻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亚广联奖节目展播之广播剧《老师》

2016-05-03 16:29: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亚广联奖节目展播(2006-2015)之广播剧《老师》

   开栏的话:用声音为媒连接中外 以心灵之桥沟通世界

  人们常认为广播只有声音没有图像是缺陷,而正是这一“缺陷”使广播有了比电视更丰富的想象力和更深刻的影响力:因为没有具体图像的干扰,声音反而更能迅捷地直接进入听众的心灵深处。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增加,国外听众越来越关注中国,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这对中国广播是个机遇,我们可以运用广播剧这种独特的声音艺术形式,展示中国形象,发出中国的声音,像习主席要求的那样,用声音为媒连接中外,以心灵之桥沟通世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学会秘书长 李宏

  

  《老师》编剧、导演权胜(中)在和演员们说戏

  在2016年亚洲广播大会和媒体2020大会期间,央广新闻将展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亚广联奖作品。本期请欣赏获得2012年亚广联奖广播剧类推荐奖的作品《老师》。

  

  《老师》剧组全体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善的励志小故事,改编自电影《夏天的拉花》。故事的主人公叫马长力,是一位逃离山村的支教老师。在进城求职过程中,被张改花的执着所感召,三次上门又离别后,还是回头做了脑瘫少年周向阳的家庭教师。张改花这位平凡的打工母亲,为了身患脑瘫的儿子能够圆上大学的梦,展现出的那种博大母爱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终于使马长力明白了老师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最后,当送走周向阳回老家考大学之后,马长力又义无反顾地重回山村,继续自己神圣的山村教育事业。

  演职人员名单:

  《老师》原著:陈建忠、刘新;改编:权胜;导演:权胜:配乐:杨琛;现场拟音:张贻力;后期音效:邢建华;前期录音:李晓东;实景录音:张旭、赵京伟;总合成:王敏;责任编辑:王跃进、覃颖;监制:刘晓龙、李存星、霍有义;总监制:赵子忠

  演播人员:马长力:张译;张改花:林美玉;周向阳:赵岭;李校长:洪涛;女房东:方子春;韩喜爹:郭政建;韩喜:朱雨西

 

编辑:任芳

关键词:广播剧;《老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播剧《韦岗战斗》在江苏镇江首发

24日上午,反映新四军进入苏南后的首场胜利的广播剧《韦岗战斗》在江苏镇江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前首发。

2015-08-24 20:01:00

“乡村微广播剧”选拔草根明星 邀你来参与!

2015-07-13 14:43:00

百部微广播剧《最美浙江人》今天正式首播上线

近年来浙江各地涌现了“最美妈妈”“最美司机”等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人物,今天,以这些最美人物为原型创作的一百部微广播剧《最美浙江人》启动首播仪式。

2015-05-22 15:3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