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全新闻

央广网

2003年亚广联奖青少年儿童节目类大奖节目赏析

2016-05-03 16:05:00 来源:央广网

  

  《熊和蜜蜂》作者李晓冰(左)、主持人郑晶

  本期请欣赏获得2003年亚广联奖青少年儿童节目类大奖的节目:《听音响,编故事,画图画:熊与蜜蜂》。

  “听音响,编故事,画图画”是《小喇叭》栏目为4——10岁的孩子制作的一个参与性节目。在节目中,制作人员把自然环境中熊的叫声和蜜蜂飞舞的声音巧妙地组合起来播放给孩子们听,请小听众根据这组音响编成一个小故事,再画成图画寄给《小喇叭》,然后把这些图画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网页上展出。当然,小朋友还可以拿起电话把自己编的故事说给《小喇叭》,这样,全国的小听众都听到啦!

  本节目中三位不同年龄的小听众,分别说出了他们对这段组合音响的不同理解,并构思出自己的图画,说出了自己编的故事,展示出他们天真、奇妙的内心世界。

  首播时间:2002年9月6日

  主创人员:

  作 者:李晓冰

  主持人:铁 成 郑 晶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亚广联;熊与蜜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亚广联奖节目展播之广播剧《沙宝》

在2016年亚洲广播大会和媒体2020大会之后,央广新闻将继续展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亚广联奖作品。本期请欣赏获得2003年亚广联娱乐节目类推荐奖的广播剧《沙宝》。

2016-05-03 15:51:00

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召开 世界广播人聚首共话广播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欧广联、英国BBC、韩国KBS、日本NHK、罗马尼亚广播公司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播业界新老朋友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广播的力量和魅力。

2016-04-25 16:42:00

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开幕 汇聚“声音”共话广播未来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下午将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将持续到4月28号,来自欧广联、英国BBC、韩国KBS、日本NHK、罗马尼亚广播公司等世界各国的广播人,将共同分享广播的力量和魅力,围绕新媒体时代下的传播特点,探讨未来广播的发展趋势。

2016-04-25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