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全新闻

央广网

2014年亚广联奖最佳播报类大奖主持作品《一路向前》

2016-05-03 16:06:00 来源:央广网

  

  本期请各位欣赏获得2014年亚广联奖最佳播报类大奖的主持作品《一路向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二十年”特别节目》(9月13日播出版)。

  

  《一路向前》主持人方亮在澳门举行的第50届亚广联年会上领奖

  在当代中国,没有一项运动能像足球那样,既备受关注又屡遭非议。1994年,中国启动足球职业化改革,全国最高水平的足球职业联赛被冠名为“甲A”联赛,2004年起更名为“中超”联赛。

  改革的目的是希望以联赛为本,积蓄力量,提高国家队的竞争力。然而20年来,一方面足球市场蓬勃发展,联赛深入人心。参照中超公司和中央电视台的统计,2013赛季,中超电视收视人次达到3.5亿,各场比赛平均上座率超过1.8万人。另一方面,赌球、假球、黑哨等丑恶现象屡遭诟病,俱乐部经营不善与国家队屡战屡败更是让球迷痛心不已。

  中国人到底能不能踢好球?能不能经营好联赛?这甚至成为了超越体育层面的社会话题。

  借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20周年之机,2013年8月至11月,中国之声作为唯一覆盖全国的国家电台新闻频率推出11场系列现场直播《一路向前》,每期直播2小时,此节目从频率定位和目标听众的需求出发,在比赛现场直播赛况的同时,在比赛场面平淡或中场休息时段与足球界人士和全国球迷就中国足球职业化和中国足球建设中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通过微信、微博与听众直接互动。经过详细统计,11场直播的话题微博,阅读总量达到7514.5万人次,转发和评论总量为99131条,人气之旺由此可见。

  本场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此系列节目充分体现了方亮对现场的观察、把控和应变能力,对话题探讨的驾驭能力,以及生动准确、既充满激情又理性稳健语言魅力。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一路向前;亚广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路向前》哈尔滨首映礼 职场喜剧口碑获赞

《一路向前》哈尔滨首映礼 职场喜剧口碑获赞,8月3号下午,《一路向前》哈尔滨首映礼在哈尔滨万达影城哈西店冰爽闭幕。而发行方永乐影业则向前来观影的影迷和永乐观影团团员赠送了电影同名手电筒、杰士邦安全套、计步器等大量礼品。

2015-08-05 14:05:00

原标题:《一路向前》首映陈赫避谈感情玩快闪 网友翻旧账

原标题:《一路向前》首映陈赫避谈感情玩快闪 网友翻旧账   7月28日晚,职场爱情喜剧电影《一路向前》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侯亮携陈赫、姚星彤、常远、张颂文出席。

2015-07-29 18:11:20

《一路向前》曝预告 陈赫代言青年尴尬指南

由陈赫、姚星彤、常远等主演的青春爆笑喜剧《一路向前》将于今年暑期上映,今日,影片先导预告首次曝光。《一路向前》改编自青春小说《毕业一年》,本片的导演、编剧侯亮也是原著小说的作者。

2015-05-06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