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全新闻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会见欧广联主席兼BBC广播代理台长埃利斯

2016-04-26 17: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高艺宁)4月2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会见了前来参加2016亚洲广播大会的欧洲广播联盟广播委员会(简称欧广联)主席兼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代理台长格拉哈姆·埃利斯。双方就中英两国广播业的发展现状及在新媒体时代广播如何应对时代挑战、把握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阎晓明台长(右)会见欧广联主席兼BBC广播代理台长埃利斯(央广网 李雪南/摄)

  阎晓明认为,互联网为广播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新的机遇。当前,广播要在两个方向上下功夫:一是传统广播的信号覆盖要不断增强,二是向移动互联网进军,走媒体融合之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努力把广播和移动互联网结合在一起。

  埃利斯高度称赞了中央台在促进媒体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对阎晓明提出的“求同存异”的合作观点表示高度认同。

  双方希望在音乐、体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让两国人民通过广播增进更多了解。

编辑:徐芳

关键词:阎晓明;欧广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阎晓明:共建“一带一路” 各国媒体应推动媒体机构间互联互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亚广联大家庭的一员,愿意为联盟的合作发展提供机会,做出努力”。

2016-04-25 14:46: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 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发表题为《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的主旨演讲,就如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播媒体合作提出建议。

2016-04-25 14:33:00

阎晓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积极进行全媒体布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在作大会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致力于探索新型广播之路。当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传统广播业务重在覆盖区域,新媒体业务重在覆盖人群,突出权威内容,塑造中央媒体、声音媒体、新型媒体形象,不断增强权威性、传播力和公信力。

2016-04-25 14: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