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媒体2020大会”开幕式 > 精彩解读

央广网

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抓住互联互通机会 为听众提供更好服务

2016-04-27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以下简称亚广联)和罗马尼亚广播公司联合主办,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媒体2020大会”今日(27日)在京召开,大会以“引领媒体前行”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广播电视从业者,共同探讨广播电视行业发展。

  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博士为大会开幕致辞。贾瓦德·孟塔基表示,广播从业人员终极目的是服务听众,为了更好服务于听众,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媒体同仁共聚一堂,从媒体之间汲取经验,共同探讨面对的挑战和困难。“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解决方案,找到前进的道路,我相信‘媒体2020大会’也就实现了自己的目的。”

  贾瓦德·孟塔基指出,在当前传播环境中,互联互通程度非常高。在世界上哪怕是一个偏远的角落、小村庄出现任何情况,很快就会被全世界知道。这也是技术给广播从业人员带来的力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住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了解面对的挑战、了解我们的听众,只有了解听众才能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贾瓦德·孟塔基表示,亚广联秉承开放的精神,以开放精神进行对话,与各大洲媒体同仁进行互动。非常期待与其在69个国家,280多个成员进行更加深入的对话,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为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据介绍,在召开媒体2020大会之际,今年10月亚广联还将在巴黎召开一次媒体大会。

  “我们和世界其他人一样,会碰到各种灾难,有些灾害是人为的,有些灾害是自然的。在巴黎出现的恐怖事件,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出现的各种悲剧,我们都看在眼里。不仅如此,我们也看到了贫穷、极度匮乏带给我们的压力。这就让我们不断思考,到底是什么产生了这么多问题,为什么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的苦痛。”,贾瓦德·孟塔基说,“‘媒体2020大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探究这些问题的根源,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邹佳琪

关键词:媒体2020;亚广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闫成胜:呼吁媒体机构弘扬丝路精神 共建合作共赢局面

“中国已经提出了要和其他国家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这是一个宏大的愿景和蓝图。所以我们呼吁中国所有媒体机构、海外同仁一起合作,本着丝绸之路精神,在未来将其弘扬,本着包容、平等、发展合作的精神,在未来建立共赢的局面,为媒体行业建立一个美好的未来。”闫成胜说。

2016-04-27 09:55:00

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召开 世界广播人聚首共话广播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欧广联、英国BBC、韩国KBS、日本NHK、罗马尼亚广播公司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播业界新老朋友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广播的力量和魅力。

2016-04-25 16:42:00

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开幕 汇聚“声音”共话广播未来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下午将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将持续到4月28号,来自欧广联、英国BBC、韩国KBS、日本NHK、罗马尼亚广播公司等世界各国的广播人,将共同分享广播的力量和魅力,围绕新媒体时代下的传播特点,探讨未来广播的发展趋势。

2016-04-25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