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四届全国“优秀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 > 最新消息

将公司做成大家的公司——记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林印孙

2014-11-23 17:1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2013年8月19日,两个副省长率19个厅局的官员,浩浩荡荡到正邦集团开会,议题是支持正邦成为过千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正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印孙说,仅去年一年,就有80多名厅级官员到正邦现场办公。

  出生于江西临川农村的林印孙,1984年从省粮食学校毕业,次年担任一家饲料加工厂厂长。在他的带领下,这家饲料厂迅速还清了债务,生产能力大幅度提升。

  经过不断的探索和研究,他逐步确立了服务“三农”的切入点,决心从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入手,经营生猪养殖、牲畜育种、饲料和农药的研发生产等业务。

  1996年,林印孙创办了正邦集团公司。经过18年的不断努力和辛勤耕耘,一个资产不足10万元的作坊如今已经发展成年营收36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中国农牧企业界的一颗新星。

  走进位于南昌的正邦集团总部大厅,迎面可见“把小公司做成大公司,把大公司做成大家的公司”的标语。这是林印孙的哲学和正邦的企业文化。“只有做到这样,社会才会认同,政府才会认可,行业才会认定,企业才会认真,员工才会认准。”林印孙说。

  在正邦,职工与老板的关系,不是简单的雇佣和被雇佣的关系,而是更多地体现为合作伙伴的关系。发展部总监冯子谨说,在正邦的3万职工中,只要有出去单独创业的,公司都要对其进行方方面面的培训,帮助他们成为真正的企业家。

  通过给平台、给股份,共建、共创、共享的运作,先后有100多个企业家从正邦脱茧而出,形成了“让人人当老板,个个当经理”的氛围。

  除了小企业,公司同样直接为养殖户提供技术培训。许多人通过与正邦的合作发家致富。

  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是林印孙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的突出特点。林印孙十分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他要求正邦化工有限公司必须坚持高效低毒、低残留、无污染的无害农药生产。

  林印孙十分重视环保,不断探索更高层次的绿色产业模式。目前,在他的内心深处,正在酝酿一个宏大计划——环鄱阳湖生态循环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将实施“百万亩种植、千万头生猪养殖”的大型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化开发,实行山上种油茶,山下种植水稻,基地建设养殖小区,粪、肥、沼、化生产有机肥的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模式。

  这个蓝图正一步步实现。9月23日,正邦在湖北省红安县上新集镇李氏畈村租种的百亩连片奥优—83中杂优质水稻喜获丰收,亩产达到了1200斤,通过建立大型粪污处理设施,处理排放污染物,产生的有机肥料用作水稻种植,生产真正的有机稻生态米。村民何辉发说:“正邦公司解决了我们的抛荒田没人种的问题,产量也比我们种的高,我们还有机会务工。”

编辑:邹佳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