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业领军企业再出发 泰山体育全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

2017-09-28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7日消息 出色服务四届奥运会、两届青奥会、四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五届亚运会及一千多次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并全部实现了“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完成这项创举的就是位于乐陵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9月27日,“生态枣乡·活力乐陵”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走进泰山体育,“零距离”触摸、感受全球顶级体育赛事器材服务商的发展脉络。
  27日上午,采访团一行走进泰山集团博物馆,从序厅到奥运厅、科技厅,仿佛置身奥运会赛场,从大型赛事的高科技运动器材到体育休闲的运动垫,从碳纤维自行车再到可释放负离子的人造草坪等高科技产品一应俱全。在博物馆显眼位置,为中国山地自行车队运动员王祯、姚平量身打造的同款奥运自行车吸引了采访团的注意。记者一只手轻轻一提就抓了起来,整个单车的重量仅有3公斤重。
  在企业备战冬奥会展厅里,两名年轻人身着滑雪装备在模拟滑雪机上展示滑雪技术,仿真冰场、冰壶场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中国网的记者张爱存手持冰壶一展身手,“我是第一次来泰山体育,看到上千件奥运会专用器材,体验了冰壶等冬奥会项目,真没想到乐陵还有这样的体育行业龙头企业,为世界级大赛提供如此专业的器材,让人大开眼界。”张爱存告诉记者。据了解,泰山集团从去年开始就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专门攻关冰雪项目,研发推出滑雪模拟器、高分子新材料仿真冰场、冰壶等,目前已经在多所校园推广,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最好的产品,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坚强支撑。
  作为一家在炕头缝制运动垫子起家的民营企业,泰山集团历经40年艰苦创业,现已发展成为全球顶级赛事服务商。产品涉及体育器材、人造草坪、碳纤维自行车、多功能运动垫、冰雪运动装备、体育工程和“互联网+”智能健身六大领域,6000多个品种。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泰山集团为11个项目提供了近万件高科技器材,是本届奥运会的顶级赛事服务商。同时,泰山集团还派出了100多人的保障团队,为世界各国参赛运动员提供了专业的赛事保障及服务。今年,泰山集团作为2017年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指定供应商和服务商,为大赛的十几个项目提供智能、环保的比赛器材。本届大运会上,泰山集团自主研发的“会呼吸的人造草”、体操器械、智能健身产品等都被指定使用。
  “在竞技体育方面。依靠科技创新,泰山集团实现了从达到国际标准到引领国际标准制定的转型,多项产品超过国际标准。特别是我们的体操产品,已经全面通过国际体联的认证,是全球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标志着民族体操器材将取代国外品牌。可以说泰山的标准已经超过国际标准,我们是标准的领航者。”据介绍,泰山集团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中心”,及国家认可实验室等7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承担了2个科技支撑计划,3个火炬计划。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0多项。拥有专兼职研发人员近千人,获得专利一千多项,在美国、日本等国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有多项科技成果国际领先,填补了国际空白;并有100多项产品分别通过国际田联、体联、柔联、拳联、跆联、摔联,国际足联、曲联和自行车联盟等单项协会认证。
  与此同时,自2010年,泰山体育投资建设高科技体育产业园,全部项目正常运转后,泰山高科技体育产业园将成为全国最大、最具优势的高科技体育产业园。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泰山集团将立足科技化、国际化、服务化,全面开拓市场,力争“十三五”末,实现“双千亿”的发展目标,年销售超千亿,品牌价值超千亿。
编辑: 马媛
关键词: 泰山体育;乐陵

行业领军企业再出发 泰山体育全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

出色服务四届奥运会、两届青奥会、四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五届亚运会及一千多次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并全部实现了“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完成这项创举的就是位于乐陵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9月27日,“生态枣乡·活力乐陵”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走进泰山体育,“零距离”触摸、感受全球顶级体育赛事器材服务商的发展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