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理洱海古生村:庭院悠悠 难忘乡愁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丝路故事最新报道

大理洱海古生村:庭院悠悠 难忘乡愁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白族传统建筑有坊、阁、照壁相结合的特色 人民网 薛丹 摄

白族传统建筑有坊、阁、照壁相结合的特色 人民网 薛丹 摄

  人民网大理11月22日电(薛丹)一脚踏入有着千年历史的云南大理古生村,你定会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洱海之畔,白族古村;青山秀水,庭院悠悠。当地自然风光和白族特色的结合相得益彰,成为一颗镶嵌在洱海湖岸的明珠。

  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东临洱海,下辖5个村民小组,总户数413户,2012年末总人口1746人,是典型的白族聚居村落。2009年以来,古生村开展了以洱海流域“百村整治”工程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按照建筑民族化、村容整洁化、产业生态化、管理民主化的整治标准,取得了显著成效,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有效保护了洱海生态,而且还大幅提升了村容村貌,充分展现了白族文化特色。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古生村“立此存照”并赞美:“这里环境整洁,又保持着古朴形态,这样的庭院比西式洋房好,记得住乡愁。”

来源:人民网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5-11-23 21:21:00
标签:洱海;古生村;乡愁;村容整洁;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