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丝路故事最新报道

央广网

大理非遗博物馆:一幅大理非遗文化发展的缩略图

2015-11-22 21:23:00 来源:环球网

  11月2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活动走进了位于大理古城玉洱路123号的大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该馆于2012年12月30日建成开馆,是云南省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博物馆。

博物馆牌匾

  大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以大理州境内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及传承人展示为主题,集展览、收藏、研究、文化体验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工艺品展销为一体。该博物馆共设五个展厅,分别展示了神话故事、传统技艺、白族本主文化、刺绣、剪纸、甲马、绕三灵、扎染、传统节庆、下关沱茶技艺等多种大理非物质文化遗产。访客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最古老的rap——白族大本曲,以及大理洞经古乐展演。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大理古城;蒋公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意大利博物馆失窃15幅名画 损失逾千万欧元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东北部城市维罗纳一座博物馆失窃,3名持有武器的窃贼盗走至少15幅珍贵画作。维罗纳市长弗拉维奥说,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夜间,窃贼在博物馆关门后、夜间警报系统开启之前作案。

2015-11-23 10:20:00

意大利博物馆17幅名画被劫 损失总值约1亿人民币

综合外媒20日报道,意大利东北部城市维罗纳一间博物馆遭持械歹徒抢劫,17幅名画被劫走,该馆馆长估计损失总值1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卡斯特维奇博物馆(Castelvecchio Museum)19日傍晚接近关门时,3名蒙面歹徒掩面而至,用枪指吓收银员和保安员,掠走17幅陈列该馆的著名油画。

2015-11-23 10:06:00

宋慧乔为加拿大博物馆捐赠韩文指南 宣传韩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9日消息,韩流明星宋慧乔和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坰德19日表示,向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捐赠了韩文指南。宋慧乔和徐坰德联手制作韩文指南,旨在为访问该博物馆的韩国游客提供便利,向外国人介绍韩语。

2015-11-19 12: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