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丝路故事最新报道

央广网

“一带一路”走进白族传统村落:古生村

2015-11-21 21:41:00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曾做客大理洱海古生村的村民家(吴海波 摄)

    央广网大理11月21日消息(记者 吴海波)大理白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地区,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被历史学家誉为“亚洲文化十字路口的古都”,形成了灿烂的南诏大理文化、鲜明的白族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璀璨的人文景观。11月20日下午,大理晴空万里,苍山青翠,洱海碧波荡漾。“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云南行采访团来到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感受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古生村是洱海边一个典型的白族聚居村落,也是一个与佛教很有渊源的白族村子。“古生”在白族话中有“救生”、“放生”之意,每年农历七月二十三为佛教“放生日”。

  古生村历史悠久,其中文物古迹有建于明代的福海寺、水晶宫、凤鸣桥,建于清代的古戏台以及龙王庙,传统白族民居布局样式的三坊一照壁,古香古色、质朴典雅,蜿蜒在溪水和道路两旁。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一带一路”;白族;村落;古生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 乌鲁木齐率先建设区域医疗服务中心

“一带一路” 乌鲁木齐率先建设区域医疗服务中心

2015-11-22 11:18:00

江西单笔融资额最大的“走出去”项目在非洲启动

2015-08-05 16:48:00

习近平“一带一路”讲话解读——晒一晒上半年成绩单

“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战略构想,在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后,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展示大国气象的“新名片”。习近平主席曾说,“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2015-08-04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