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炼红:“一带一路”建设为长沙引进高端人才开方便之门

2017-05-24 2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长沙,地处湖南省东部偏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老文化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相辉映?长沙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发展前景?5月2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长沙,对话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

  易炼红认为,“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长沙举办,为长沙文化“走出去”,为各国青年走进来打开了一扇窗口,搭建了一座桥梁。

  “我们牢牢地把握了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文化,一个是青年。长沙的文化内涵丰富,底蕴厚重,魅力无穷,对外国青年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使他们感到震撼。我们要激发青年对长沙的了解,对长沙的关注和兴趣,让他们关注长沙,加盟长沙,未来在长沙学习、创业、发展。”易炼红在访谈中表示。

  在易炼红看来,长沙引进人才是全方位的,“我们讲了四句话,‘留住大学生,吸纳创新者,引进海归派,培养土专家’,长沙的转型创新发展,长沙的做大做强,需要聚天下之才。特别是‘一带一路’的建设为长沙引进高端人才、开展国际人才交流,打开了方便之门。”

  长沙近年来留学人员呈现出回归潮,易炼红对此流露出欣喜之情,“目前在长沙工作的海归人员,超过了3万人次,创办的各类企业,超过了1500余家。通过吸引海外留学人员,为长沙的一些高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易炼红;一带一路;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