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安盟5家旅游社与蒙古国旅行社建立合作关系 将启动边境旅游

2017-04-26 2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兴安盟,是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门户。回望历史,革命老区如何传承红色基因?面向未来,作为中俄蒙经济走廊上重要节点的兴安盟如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4月2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兴安盟》,对话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探讨沿边开放经济带上的发展新命题。

  阿尔山正在努力打造成中蒙跨境旅游经济区,希望能在中蒙两国推动认可边境旅游的通行证。如果能够实现,来阿尔山旅游,不仅可以饱览阿尔山的美景,还可以非常方便的跨过口岸去看看对面蒙古国的美景。

  张恩惠书记透露,目前,国家旅游局已经批复,同意阿尔山市开通3条边境旅游线路,分别是阿尔山市至蒙古国东方省哈拉哈高勒县2日游边境旅游线路,阿尔山市至蒙古国东方省乔巴山市5日游边境旅游线路,阿尔山市至蒙古国肯特省温都尔汗市5日游边境旅游线路。我们兴安盟境内已经投资修建了86公里旅游公路,已有5家旅行社与蒙古国的旅行社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6月启动边境旅游。

  张书记坦言,近几年我们全盟旅游市场每年呈现了25%以上增长速度,阿尔山甚至突破了30%的增长速度。目前阿尔山的床位接待能力已达到15000张左右,但旅游旺季仍然一床难求。为了尽快提升阿尔山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我们要加快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公交体系、星级酒店等国际化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航空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一个好消息,7月底前将建成全区第一条跨区域高铁连接线,开通直达东北、连接京津的动车,从乌兰浩特到北京运行时间将由19小时缩短为7小时。

  航空网方面,今年新开通了阿尔山至成都至深圳等多条航线,开通了阿尔山至乌兰巴托等多条国际旅游航线。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兴安盟;边境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