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学院及阿古拉艺术学院揭牌成立

2017-04-24 15:09:00来源:兴安日报

  为加大对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才的培养力度,4月20日,兴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学院、阿古拉艺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兴安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汤爱茹、盟政协副主席黄宝平、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廉福生参加仪式并为学院成立揭牌。国家一级演奏家、中国音乐协会会员、四胡演奏家阿古拉,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玉成,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呼麦独唱演员、呼麦国家级传承人文丽及各盟市单位、盟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为国际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中国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导演、作曲家朱智忠,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玉成,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首席马头琴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仟白乙拉,内蒙古四胡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奏家巴彦保力格5位教授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学生为观众带来了马头琴四重奏《博尔金塔拉》、蒙古族长调《宝日嘎斯太坑盖》、四胡独奏《说书调》等精彩的“非遗”文化展演。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廉福生表示,兴安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学院以及阿古拉艺术学院的成立,既为该校今后发展特色艺术教育提供了有利的契机,也为我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打造了坚实的发展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盟高职教育以及文化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记者朱添月)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兴安;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