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霍尔果斯:奔跑在“一带一路”最前沿

2017-04-12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霍尔果斯4月12日消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市,中国最年轻的边境口岸城市,拥有我国西部历史最悠久、综合运量最大的国家一类陆路公路口岸以及全球首个跨境贸易区,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4月1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带一路进行时》主题系列直播《政务直通》走进霍尔果斯。霍尔果斯市市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做客直播间,讲述这座千年驿站、百年口岸的变迁。

  莫拉力·阿不都满金表示,“一带一路”给霍尔果斯带来了很多机遇,但同时,霍尔果斯本身就有适合于“一带一路”发展的很多优势。首先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最早向西开放的口岸,第二霍尔果斯也是我国西北地区,基础设施最好,通关条件最便利的国家一类共同口岸,第三霍尔果斯所处的位置,辐射中亚、西亚、南亚乃至欧洲市场,处在向西开放最核心的地理位置。除此之外,霍尔果斯还有最便捷的中欧货运铁路,最优厚的招商和产业发展政策,最精简的行政机构等。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霍尔果斯;一带一路;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