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媒体聚焦

央广网

[一带一路进行时]杭州构建网上“一带一路”

2015-04-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4月2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拥有丰富电商企业资源的杭州已被国务院批复成为全国唯一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致力于打造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中心。15-4-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杭州下沙跨境电子商务O2O体验中心开业当天,超过4000人进店体验。来自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淘、银泰网等购物平台的3000多个进口商品。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扫商品二维码,或在体验中心电脑上现场下单,就可以轻松购买。

  顾客:价格肯定便宜的,我一般在杭州本地连锁他那个爱他美260,跨贸上买买这个我看一下,205 。便宜个四五十块钱吧。

  自2014年5月开园以来,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每天销往全国各地的商品达9000多单。杭州下沙跨跨贸园负责人萱黎芳介绍,这家由政府主导的O2O体验中心成功化解了传统“海淘”国际货运风险高、时间长问题,还实现了货物的可追溯。海外品牌和境外购买一个价,物流速度提升至7-10天,物流成本降低至80%-90%。对较早依托杭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政策的天猫来说,先行先试已经让他们尝到了甜头。阿里巴巴跨境事业部公关潘红英表示,

  潘红英:世界主要领域国家5400多个品牌都有入驻,主要是通过杭州保税区,包括双十一,几乎百分百的保税订单,保证了双十一的这种分值单量一个清关快速的一个快速的配送。

  作为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目前已建成下城、下沙、空港三大跨境电商产业园,率先建立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制度,并初步建立了海关、国检、税务等数据交换平台和长三角区域通关一体化。杭州检验检疫局经济开发区办事处科长陈仿说,陈仿:我们和海关是合署办公的,查验平台基本上也在一起,就一次查验,我们的放行区都在一起,做到一次放行。

  截止今年3月底,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已入驻电商平台35家,运营的海外电商企业317家,入境的产品种类超过2000种。杭州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华伟表示,政策的突破加上电商以及物流巨头的纷纷入驻,将助推杭州电商进出口量的持续提升。

  孙华伟:大的物流配套企业,美国的UPS和FEDEX,和欧洲的TNT和dhl 现在也是非常积极。随着这些大佬的入驻,这个量会快速的提升。接下来,从流程上从申报上做进一步的简化,做适应跨境电子商务的海关管理模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一带一路;杭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超八成受访民众看好中国经济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分别有87%和86%受访者看好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其中沙特阿拉伯、印度和埃及超过90%受访者持此观点,并且多数认为中国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

2015-09-23 12:12:00

一带一路基金驱动清真科技产业跨越发展

“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清真科技产业发展论坛在甘肃省兰州市隆重举行。据了解,该次论坛是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科技厅主办,由西北民族大学、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协办以及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民族宗教事物委员会、兰州市科技局及阿敏生物联合承办,旨在交流探讨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桥接“一带一路”战略与清真产业,带动民族地区产业升级、占领一带一路市场,夯实一带一路基础。

2015-09-23 11:36:00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文化是实现一带一路愿景的重要桥梁

(记者郑珂歆 关宇玲)以“发展伙伴关系,共商文化合作”为主题的2015年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于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总统宾馆隆重举行。

2015-09-22 15: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