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 大阅兵精彩解读

央广网

后勤保障方队:多种型号受阅

2015-09-03 11: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3日上午10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

  后勤保障方队是27个受阅装备方队中受阅品种最丰富的方队之一,共有5种型号18台车受阅,这些装备是我军在役的第二代后勤装备,均为国产自主研发的最新型装备。

  由运水车、后勤综合保障车、整体自装卸运加油车和机场综合保障车等组成的后勤保障方队来自第38集团军某装甲师,其前身是新四军游击支队骑兵连。

  我军后勤装备从无到有、从品种单一到专业齐全,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如今,着眼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我军正在加紧构建新一代后勤保障体系,后勤保障能力不断跃升。

编辑:李岸

关键词:后勤保障方队;受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抗战老兵:老兵方队备受关注 背后是向全体老兵的致敬

受阅老兵中,90岁的湖南籍老远征军文正国对记者说,能来参加阅兵非常幸福,老兵没有被忘记,这是多么高的礼遇。现场观众最想看到的是老兵方队,背后更是向全体老兵深深的致敬。

2015-09-03 09:06:00

“老三届”机械师潘永胜:参加三次大阅兵

潘永胜,加受机梯队机械师,现任广空航空兵某师高级工程师。他在机场摸爬滚打35年,常年围着飞机转,曾参加了1999年、2009年国庆阅兵。2015年,他还将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是一位名符其实的受阅“老三届”。

2015-09-03 03: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