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俞正声:依法治藏是西藏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 精彩现场

俞正声:依法治藏是西藏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今天(9月8日)上午在西藏拉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发表重要讲话。

  俞正声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中央召开了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面规划了西藏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成为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央殷切希望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新西藏,创造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俞正声指出,要始终坚持依法治藏。依法治藏是西藏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要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地方性法规,形成更加完善的法规体系。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利和利益,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和教育,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维护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要依法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打击各类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西藏稳定。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乔作者:  日期: 2015-09-08 10:54:00
标签: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