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最新报道

八廓老巷丰富藏餐馆:八廓街上的增收新模式

2015-03-27 21: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3月27日消息(记者王艺 周阳)味觉的传承就仿佛是一种不自觉的本能,一杯奶香浓郁的甜茶再配上一碗热腾腾的臧面,便是无数拉萨人一天的开始,唯一不同的便是这里是八廓街。这是围绕大昭寺的一条环形街道,也是拉萨的象征,不到八廓街就等于没到拉萨。于是,这里有各地的游客,也有虔诚转经的藏族乡亲。

  八廓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常住人口628户约1400人,自“双联户”工作开展以来,八廓街社区筹集资金22.3万元,组织13个联户单位共99户居民开办了“双联户”增收点——八廓老巷丰富藏餐馆。

  据联户代表强丹介绍,餐馆客人多为来大昭寺朝拜和在八廓街转经转经的藏族信众。强丹说,餐馆除主厨、帮厨外,其余工作人员均为联户居民轮流担任,参加餐馆经营的联户居民除每月的基本工资外年底还将根据参观收益获得分红。

  据联户居民格桑德吉介绍,由于餐馆内的工作是由联户居民轮流担任,每次工作期为一个月,在轮值时间以外她会在大院内做其他工作,因此每个月都可以获得稳定收入。格桑德吉表示,“双联增收”为社会内的居民提供了稳定的生活保障,实实在在为他们解决的生活难题。

编辑:晓凡

关键词:拉萨;双联户;八廓街;甜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