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最新报道

拉萨警务网格化管理 便民警务站实现“最安全城市”

2015-03-26 20:49:00 来源:央广网

位于拉萨市区繁华商业街的泰康便民警务站

  央广网拉萨3月26日消息(记者王艺 周阳)为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到街面,更便捷地为群众提供便利、解决困难,实现城市网格化管理,拉萨市自2011年11月起在市重要路口开设便民警务站。25日,央广网记者走访位于拉萨市区繁华商业街的泰康便民警务站。

  便民警务站担负着街头治安巡控、接警出警、交通管理、服务群众、法制宣传、掌握动态、备勤处突七项主要职能,为维护拉萨的和谐稳定,为市民排忧解难发挥着积极作用。

警务站民警对遗失物品进行登记,并通过网上失物招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

  据泰康便民警务站站长扎西多吉介绍,由于该警务站位于拉萨市最繁华的商业区,辖区内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时有发生,警务站民警24小时巡逻,对于辖区内各类案件坚持“3分钟内出警、5分钟内处理完毕”的原则。由于街面见警率不断提高,巡逻和盘查力度不断加大,自2011年警务站设立以来辖区内各类案件减少了约80%。

  来自四川的罗先生在拉萨经营一家皮具店,罗先生告诉记者,自从警务站开设以来辖区内治安水平得到了显著改善。

  罗先生说,过去,在每年的旅游季,最头疼的就是小偷,他们不但偷店里的财物,还会偷顾客的钱包。针对这一情况,警务站通过巡逻的盘查以及快速出警,切实遏制了盗窃案件的高发态势。罗先生表示,警务站让每一个拉萨市民内心有了安全感。

  据了解,目前拉萨市共设有156个便民警务站,这些警务站最远相距在500米左右,最近的仅相隔15米。遍及拉萨全市的便民警务站是拉萨市民心中24小时不灭的明灯。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拉萨;民警;便民警务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